财新传媒

信心从哪里来?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23年03月01日第2期
承诺和誓言的效力会边际递减。信心如何,取决于今后的改革进展和政策导向
2023年3月5日,广西百色,在那坡县那坡同益新丝绸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工人们在各自工位上有序操作。图:视觉中国

  文|杨哲宇 《中国改革》总编辑

  本期《中国改革》印行之际,正值新一届全国“两会”召开。2023年,中国宏观经济前景如何,是国人关注的焦点。在中国抗疫政策优化、疫情达峰之后,这一问题自然牵动人心。本期“封面专题”便聚焦于此。

  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团队的报告翔实全面。文章认为,展望2023年,中国有必要设置较高的GDP增速目标,“5.5%”将更有助于提振信心。“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提振发展信心”是2023年经济工作的重点。这篇文章并不回避中国经济面临的挑战,却比其他机构的研判更为乐观。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