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关键之年的关键任务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23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23年01月01日
力争经济增速重回合理区间是2023年这样一个关键之年的关键任务。为此,首先思想要统一,其次方法要得当,然后各方面要有积极性
杨伟民认为,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论断,特别是“ 两个任务”的提出,为经济增长重回合理区间提供了强大思想动力。

  文|杨伟民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

  当前,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党全国的首要任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贯彻到行动上,落实到效果上。就经济发展而言,应该力促2023年经济重回合理区间。当前,经济发展的最大风险是增长速度过低。经济增长持续滑出合理区间,对经济内在机理的冲击很大、对经济发展后劲的影响很大,必须及时扭转。

  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2023年是未来五年的关键一年。力争经济增长重回合理区间,是2023年这一关键之年的关键任务。为此,首先,思想要统一;其次,方法要得当;然后,要有积极性。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