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外投资者如何看中国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23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23年01月01日
2022年最后60天令投资者意外不断。尽管总体预期转好,但美欧亚的新格局也让全球投资者看待中国的态度仍有摇摆
2022年12月20日,北京,游客在北京环球影城游玩。北京市公园、旅游度假区、主题公园等陆续恢复人气。12月7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新十条”出台,国内防疫限制基本解除。
 

  文|财新《中国改革》 王力为

  “为何能有外资在寸土寸金的北京CBD拿地建楼,且紧挨着‘核心央企’中信的大厦?”一家中东主权基金的中国负责人指着窗外的北京最高楼“中国尊”说道,“正大集团在中国改革开放前,包括一些困难时期,便与中国做生意。”

  1979年在深圳获批开设第一家中外合资企业的泰国正大集团,2021年9月位于北京CBD的正大中心开业。一年后,这家中东主权基金的中国办公室也落足于此。在这位中东人看来:“如果你想在中国成功,不能只在好光景来。当许多人考虑离开,你若前来,政府会看到这一点。”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