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时间|李小加:“连接”是港交所的永恒主题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9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7月01日
长远来看,科创板还是要落实注册制,把挂牌和真正的上市分开。可考虑引入一个“列车时刻表”,用这样的一种方式使挂牌和上市形成一个有机的系统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

采访人 袁小珊|财新记者

嘉宾 李小加|港交所行政总裁

科创板可考虑引入外资 长远看还是要落实注册制

  财新记者:在今年全国“两会”上,你对于资本市场的提案跟科创板有关,是吗?

  李小加:对,现在科创板推出,是一件资本市场的大事。我提出两个小建议,第一就是说在短期内推出的时候,可以考虑引入国际投资者的参与,通过沪港通、北上通的形式参与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的发行。

  第二,长远来看还是要落实注册制,能不能引入一个“列车时刻表”,将来用这样的一种方式使挂牌和上市形成一个有机的系统。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