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地方债狂奔,方向在哪里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9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1月01日
未来几年,地方政府将面临巨大的债务偿还压力。2021、2023 年将是地方政府还债压力最大的时候
 

欧阳辉|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杰出院长讲席教授

叶冬艳|长江商学院研究学者

  按照2018年年初设定的发行计划以及财政部要求,2018年全年的地方债发行量大约4万亿元。地方政府发行债券的主要用途是偿还旧债和从事基础建设。地方债已经在路上狂奔了,那么它的方向在哪里呢?

地方债缘起

  1992年8月,国务院发布《关于实施新国民经济核算体系方案的通知》,标志着中国开始从以往的计划经济的物质平衡核算体系,正式转入适合市场经济的国民经济核算体系。

版面编辑:杨胜忠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