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思想史:伦敦经济学院讲演录》译者序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8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9月01日
即使是随意发挥和触景生情的东西也言之有据,经得起推敲,表现了罗宾斯作为经济学大师的博学、思维严谨和论述风格的魅力
《经济思想史: 伦敦经济学院讲演录》,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8年8月出版

辽宁大学教授

  本书是英国著名经济学家莱昂内尔·罗宾斯教授《经济思想史:伦敦经济学院讲演录》的中文译著。原文是罗宾斯教授在伦敦经济学院所做的关于经济思想史的系列讲演。编者根据罗宾斯教授的讲演录音整理文稿而予以编辑出版。正如本书英文编者所指出的,该书的语言风格和逻辑结构不同于罗宾斯教授写作的语言风格和逻辑结构,带有一定程度的随意发挥和触景生情的特点,但不失严密。即使是随意发挥和触景生情的东西也言之有据,经得起推敲,表现了罗宾斯作为经济学大师的博学、思维严谨和论述风格的魅力。正如曾经做过罗宾斯教授的学生的纽约大学教授威廉·鲍莫尔所说的:“我跟在我之前和之后的许多人一样,很少听过这个著名的经济学家、我的老师、现在成为我的密友所做的这些精彩的讲演。任何读过这些讲演稿的人,想必都会仰慕其风格,为这些讲稿所涵盖的内容、它们所表现出来的学者的聪慧以及它们所提供的激励所倾倒。”

版面编辑:许金玲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