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时间|杰拉奇:欧洲一体化进程不能操之过急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8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9月01日
欧元区建立过早,没有考虑到成员国之间经济水平的差异;欧盟应放宽成员国财政赤字占比不超过3%的限制
【财新时间】意经济学家杰拉奇:欧洲一体化进程不能操之过急

采访人 卿滢| 财新记者

嘉宾 迈克·杰拉奇(Michele Geraci)| 意大利经济学家

  2018年进入下半年,欧洲政局依旧动荡——英国脱欧僵局未解;欧盟过去最强势的领导人默克尔声势下滑;法国总统马克龙呼吁深化欧洲一体化进程,但效果并不明显。而在英国脱欧后将成为欧盟第三大经济体的意大利,经历3月议会选举、6月组阁名单获准后,成为南欧首个完全由“疑欧”色彩浓厚的民粹派政党主政的国家。

  曾经在组阁谈判过程中,被意大利组阁两党之一的北方联盟党推举为总理考虑人选的意大利经济学家迈克·杰拉奇,在意大利新政府中出任经济发展部副秘书长一职。他早年毕业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曾经是一位投资银行家,在国际基金、股权投资、公司理财和管理咨询等方面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版面编辑:吴秋晗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