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德国为何没有“失去20年”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8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9月01日
德国成功地避免了广场协议后的经济泡沫,主要得益于德国稳健的货币政策、合理的产业结构以及德国大力发展欧洲经济贸易一体化
德国政府非常重视产业结构调整,利用财政开支促进新兴产业的发展,积极推动企业研发,使制造业以及专业、科技行业在国家整体经济地位中占据重要地位。
 

陈雳| 川财证券研究所所长

王一棠| 川财证券研究所海外研究员

  “二战”后美苏争霸使日本成为美国制衡苏联的盟国,在美国给予日本大量政策优惠的刺激下,日本经济得到迅速恢复和发展,日本庞大的经济规模及强劲的经济增速给美国带来了空前的压力。日本对外贸易顺差逐渐扩大,产品出口竞争力强,抢占了美国本土产品的市场。而美国经济自20世纪70年代进入滞胀时期,贸易逆差不断扩大,于是贸易战成为美国扼制日本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式。

版面编辑:吴秋晗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