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扶贫前路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8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3月01日
2017年10月16日,山东滨州邹平县积极探索扶贫新路子,先后建设30个扶贫项目,让2016年建档立卡的577户贫困户全部脱贫。

  2016年以来,中国吹响了打赢扶贫攻坚战的号角,每年减少1000多万贫困人口,成效卓著,消除绝对贫困将会如期实现。但是现在剩下的深度贫困,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在攻坚克难的过程中,形式主义、急功近利等问题也充分暴露。投入巨大、动员了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扶贫攻坚战,该如何更有效开展?本期封面专题组织了三篇文章予以讨论,希望有助于未来的扶贫行动。

  

 ——编者按 

版面编辑:朱蕊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