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儿童发展与可持续脱贫攻坚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8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3月01日
基于实证研究、精准帮扶贫困地区儿童的国家政策,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有效途径,应当成为十九大以后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
在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作者卢迈(最后一排右一)和胡家贵一家。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

  中国脱贫攻坚进入决战阶段。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充分发挥制度优势,从中央到地方,精准覆盖,狠抓落实,取得了脱贫攻坚的重大进展,消除绝对贫困将会如期实现。下一步我们将面临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底层贫困人口向上流动、实现缩小社会差别等可持续脱贫的任务。

  要解决这些问题,需要关注人力资本的积累和投资,关注人的发展,尤其是儿童早期发展。

  “开发扶贫”试验区的扶贫故事

版面编辑:朱蕊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1人已赞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