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型智慧城市之路怎么走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6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7月01日
目前我国智慧城市建设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碎片化发展;重概念、轻务实,民众缺少参与感、互动感和获得感;建设模式仍然单一,政府引导、企业主导的建设路径尚未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2015年10月28日,江苏苏州,工作人员在介绍“互联网+ 智慧城市”的应用情况。 随着苏州千兆光网正式割接上线,苏州成为全省范围内规模最大的全光网城市。

供职于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

  智慧城市是当今世界城市发展的前沿趋势,是推动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促进城市持续健康发展的新理念和新模式。建设智慧城市有助于为公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灵活的社会公共服务,有助于增强城市的综合竞争力和承载力,对于提高民众的生活质量、提升政府的宏观调控和公共服务的水平,协同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2015年底召开的中央城市工作会议明确指出,要加快智慧城市建设,发展民生服务智慧应用,实现“科技让生活更美好”的目标。

版面编辑:王丽琨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