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债市违约事件对国内金融市场的影响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6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7月01日
目前较小规模的债市违约事件,尚不至于对市场流动性、市场利率、汇率、股市产生较大的直接冲击。但未来会有一批集中在产能过剩行业的低信用评级债券大量到期,后续债市违约风险及其市场影响,值得持续跟踪监测
 

金融从业人员

  2014年3月4日,*ST超日发布公告称“11超日债”无法在原支付利息日按期全额付息,成为中国债市近年来第一起实质性违约事件。2014年、2015年和2016年前4个月各有5、21和22只债券违约。截至5月中旬,还有21只债券发布兑付风险。

  从债券种类看,短融、超短融、中票、企业债、公司债、非公开定向债等主要品种均有涉及,主体从民营企业扩散至地方国企和央企。

  债市风险问题引发各方关注,本文重点分析近期债市违约事件对债市、货币市场、汇率、股市等方面的影响。

版面编辑:王丽琨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