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以管理拯救资本主义——读凯恩斯《通往繁荣之路》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6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5月01日
虽然凯恩斯反对自由放任主义,但凯恩斯从来都是信仰自由的,总是在目标达成之下尽可能维护自由权利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

  这是一部以政论为主的著作集。凯恩斯在为英国的繁荣而呼喊,他的学识与情怀在这些文章里展现无遗。他在奔走疾呼中不断深入研究,终于搭建了他的理论体系。而我在读完这本书时,更看重的是他悲天悯人的情怀与对现实问题的犀利剖视。凯恩斯看到了自由放任主义的局限与无情,以有管理的资本主义来拯救公正与自由,并在战争时期也不放弃公正与自由。

  2016年4月21日,是凯恩斯逝世70周年。此书仍然能给世人、尤其是在探索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中国读者以有益启示。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