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创新应永远把安全放在首位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5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2月01日
金融创新从根本上讲是个人、企业的事情。政府应该做的是维护金融稳定,并拿出足够的勇气和诚意让企业、个人能够创新

  创新与稳定始终是金融的核心问题。在第六届财新峰会“金融创新与稳定”分论坛上,多位金融界人士均认为,金融创新应该在稳定的环境中进行,把安全放在首位,考虑创新带来的风险问题。

  世界银行全球金融与市场局原首席金融专家王君指出,随着现代技术不断发展,随着交易速度的提升和交易带来的天量数字,金融风险也在成倍地加大。这种背景下,五花八门的创新都有一个成本和后果的问题。

  招商银行零售金融总部总裁刘加隆认为,金融要在稳定的环境里创新,要对金融加以必要的和实质性的监管。他认为,当前中国银行业的实质并非垄断而是管制,充分的供给并不会给金融带来稳定。

版面编辑:邵超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