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科技借力金融推助创新发展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5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2月01日
当前中国有一个危险的情况,就是科学成果的评价既不靠同行,也不靠市场,而是靠国家,看谁的牌子大、谁和主管部门关系好、谁得到了领导的认可,用外行和国家机器来引导科技,这是很危险的
在第六届财新峰会“科技创新与未来投资”主题论坛上,谢宇、饶毅、鲁白等嘉宾围绕科技创新如何助力中国未来发展、科技创新如何与金融资本融合等议题,展开讨论。

  在中国经济增速换挡的“新常态”下,亟待寻求和培植能够驱动发展的新动力。观照发达国家的历史经验,以科技创新带动转型增长成为未来发展的不二之路。而真正的科技创新,知易行难。它不仅需要金融资本的助力,更需要从创新教育、人才培养到企业孵化等一系列机制环境的培育。

  在第六届财新峰会“科技创新与未来投资”主题论坛上,来自科学学界、实业界和投资界的嘉宾围绕科技创新如何助力中国未来发展、科技创新如何与金融资本融合,以及未来科技创新的方向与趋势等议题,展开讨论。

版面编辑:邵超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