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牛市陷阱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5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6月01日
2015年5月22日,江苏南通,一证劵营业厅关注股市行情的股民笑容满面。东方IC:许丛军

  本期《中国改革》封面专题聚焦股市与实体经济的关系。去年下半年以来,股指节节上扬,有一种论调颇为流行:可通过牛市来提振中国经济。在当前的中国,提振经济显系股市“不可承受之重”;把维护牛市上升为所谓“国家长期战略”,则纯粹是缺乏底气的矫饰。

  有别于那些不知所云的股评家或整日呼吁刺激政策的“投行经济学家”,任何负责任的专家学者的立论均须建基于中国经济基本面。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两位专家孙涛和朴实从中国经济当前面临的主要挑战出发,以详实的数据作支撑,讨论四个具体问题:第一,何谓股市狂飙?第二,为何狂飙?第三,如何看待狂飙?第四,对狂飙的政策思考。他们认为,股市走牛可能有助于经济去杠杆,但须警惕五个误区。股市的持续健康发展依赖实质性改革。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