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加快推进政府数据资源向社会开放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5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5月01日
实现不涉及国家安全、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的政府数据全都向社会开放

青海省政协十一届委员会副主席

  随着信息技术和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各级政府在日常业务工作中采集、积累了大量的数据资源。其中宏观经济、国土资源、环境、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社会保障、公共安全、城乡建设、交通等政府部门建成了一批综合性、基础性数据库,为政府决策和管理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显著贡献。政府作为最大的公共数据拥有者,除了自身要充分利用、共享数据资源,更有责任和义务通过数据资源的开放,增强政府行政的透明度,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助推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主动把握和应对大数据时代的机遇和挑战。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