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面深改祭小平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9月01日

  [编者按:今天是邓小平逝世23周年纪念。如何继承邓小平留下的丰厚政治遗产,促进全面深化改革,是当下思想界最严肃的课题。财新网将本组2014年邓小平诞辰110周年时所发纪念文章重发,以飨读者。]

  今年是邓小平诞辰110周年,也是实施改革开放政策第35年。30多年前,邓小平领导下的共产党执政群体为扭转文革以来的党、国家和社会颓势,作出了一系列战略决策。其中最具有全局性和深远历史意义的是:一是从“以阶级斗争为纲”转变为“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二是从实行计划经济,转变为实行市场经济;三是由闭关锁国,走向对外开放;四是由人治转变为法治,实行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版面编辑:邱祺璞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9人已赞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