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数字经济与公平竞争——推动数字平台经济高质量规范发展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22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22年11月01日
下一步需要更好地规范引导,为数字平台企业提供公平竞争的良好环境,增强平台企业的创新能力、活力与竞争力,实现经济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平衡
2022年9月2日,浙江宁波,2022世界数字经济大会暨第十二届智慧城市与智能经济博览会开幕。
 

  文|联合课题组1  

  近年来,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快速融合,推动中国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促进了经济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数字平台经济作为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颠覆了工业时代原有的生产与消费模式,重新对接和组合了市场资源,改变了市场主体参与方式,在疫情下得到加速发展。鉴于此,推动数字平台经济实现高质量规范发展,维护公平竞争环境,保护社会公共利益和消费者福祉,已成为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数字大国的重要政策议题。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