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预期重返《巴黎协定》 “碳中和”将迎来世纪博弈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21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1月01日
“碳中和”将成为不远的将来技术和产业发展的全球性标准,甚至是贸易和投资进入的“门槛”,并有可能因应形成“基于新规则的国际秩序”
2020年后,全球范围的绿色低碳转型将大大加速,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际贸易投资都将在未来发生极大的变化。

国家气候战略中心战略规划部主任

  美国应对气候变化之路可谓是一波三折,此次民主党当选总统乔·拜登顺利入主白宫将关乎美国绿色新政能否再度实施以及全球气候治理的进程。拜登在竞选时多次承诺,2021年1月20日总统交接首日即会宣布重新回归《巴黎协定》,而根据协定第二十一条第三款的规定,美国正式交存“加入”(Accession)的文书后,第30日后即刻生效,也就是最早在2021年2月19日,美国就有可能再次成为《巴黎协定》的缔约方。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