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时间|王建宙谈5G: 如何迎来远大前景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9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9月01日
如果在操作系统上面没有升级、没有一个大变化,5G在功能上就很难超越4G
【财新时间】王建宙谈5G:20年未有之大变局

采访人 袁小珊|财新记者

嘉宾 王建宙|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高级顾问、中国移动前董事长

5G手机在功能上要有大突破

  财新记者:5G手机跟4G手机到底最大的不同在哪里?

  王建宙:这也是我们业内人士很关心的。首先,今天推出的5G手机,它能够在5G网上用了,这是毫无疑问的,它的芯片、天线模组、电池都会不一样,这是我们从它本身的技术构成来说的。

  从用户的应用来说,如果你没有5G手机就享受不了高速率。但是,我觉得今天的5G手机只是第一阶段,因为它在功能上没有大的变化。在我的设想中,5G会在功能上有大突破。2G到3G手机有大的区别,从功能手机变成智能手机。从4G到5G,我相信会出现新的、划时代的手机。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