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私募股权投资业监管环境已然变化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9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9月01日
私募股权投资将对推动新兴产业发展,以及促进传统行业兼并收购、资产重组从而实现资源有效配置及全要素生产率的提升,发挥起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科创板设立,也将为我国私募股权投资提供新的退出渠道,有利于推动我国私募股权投资及创新创业进一步深度发展。
 

李诗林|清华大学全球私募股权研究院研究总监

肖 宇|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研究生

  中国经济正在经历从高速增长到高质量发展的阶段转化,增速换挡给经济增长带来了一定的下行压力。2018年以来,中美爆发贸易摩擦并曲折反复,国内资本市场持续下跌,一些上市公司大股东因股权质押爆发平仓风险,民营企业经营困难加剧。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私募股权投资在服务实体经济、促进中国创新创业中的积极作用日益受到政府重视,相关部门在支持与鼓励私募股权投资与资本市场发展,以及促进创新创业方面出台了一些法规政策。从长远来看,这将对促进我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高质量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2018年以来私募股权投资行业监管环境发生变化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