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美关系将进入全新时代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7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1月01日
如果我们让美国撤出全球舞台,这也是一个巨大的错误。我相信并希望,美国能够与中国加深和拓展对话,本着互利的精神开展合作
劳伦斯·萨默斯,美国前财政部长,哈佛大学荣誉校长

美国前财政部长,哈佛大学荣誉校长

  我们很难知道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到底会带来什么样的结果,包括对金融市场和整个经济带来什么样的影响,现在都无从得知。现在他当选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整个市场表现都非常强劲,而且美股出现了上扬,利率也得到极大程度的提升。这也显示,在美国将会出现一轮非常强劲的财政扩张。强劲的财政扩张,再加上强劲的经济,就可能导致美联储要加息,所以,这一趋势是非常明显的,更高的利率将会吸引更多的资金,因此,美元也就不断地走强。与此同时,特朗普也会带来一个对商业更加友好的执政环境,这也将提升股价,尤其在医疗、能源、金融领域,这些领域和政府的政策是密切相关的。

版面编辑:邱祺璞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