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体育产业勃兴呼唤机制变革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7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1月01日
迎接中国体育产业的集中爆发,需各界联动,利益调整在所难免
王健林,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
 

  中国体育产业的春天来了吗?多名中国体育行业领军人物云集财新峰会“中国体育产业论坛”,探讨已经风起云涌的体育产业。2014年,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这一旨在重新梳理体育产业逻辑的纲领性改革文件,正亟待落地。各方充满期待,又不乏隐忧。

  ——编者

王健林:万达怎么做体育产业

  体育运动中,竞技体育发展得最早,3000多年前的古希腊、古罗马就有很多竞技运动。慢慢地,竞技运动逐渐演变为体育产业。体育运动和体育产业是有区别的,体育运动商业化发端于欧洲的足球俱乐部,至今已有超过100年历史,特别是美国近50多年来把体育产业发展到一个新的顶峰,体育和商业充分结合,成为真正的体育产业。

版面编辑:邱祺璞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