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合同理论和中国下一步改革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7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1月01日
为了继续推进进步,中国需要引入良好的合同与产权制度,以及行之有效的破产机制
奥立弗·哈特,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2016 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

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201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

  中国改革需要现代经济学的指引。过去如此,将来尤其如此,因为改革进程复杂性远超当初,“乱花渐欲迷人眼”,亟须明晰理论坐标。

  产权问题近来得到决策层空前重视,合同理论的价值得以凸显。产权为什么重要?它在中国经济改革中已经和将来发挥什么作用?合同理论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深刻启示?第七届财新峰会特设学术专场,201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奥利弗·哈特(Oliver Hart)教授与中国经济学家阐述理论,重温历史,展望将来。

  ——编者

版面编辑:邱祺璞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