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合同理论的中国意义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7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1月01日
哈特和霍姆斯特朗都是合同理论:一个是不完备合同,一个是完备合同。他们的理论不仅对我们非常有用,而且是经济学科的基础
钱颖一,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

  今天我们讨论合同理论,当然和2016年的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奥立弗·哈特(Oliver Hart)和本特·霍姆斯特朗(Bengt Holmstrom)直接相关。而他们两人的研究与我们的很多理论研究和政策思考也是直接相关的。

合同理论和中国问题的相关性

  我想用两个例子,来说明哈特和霍姆斯特朗的研究如何延续到我的学术研究中。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学术研究都是延续的,是在前人的基础上一步一步向前,而不是像我们通常所想的那样,和前人的研究毫无关系。

版面编辑:邱祺璞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