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提高退休年龄 关键要把握幅度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7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1月01日
用8年到16年的时间,把女性基准退休年龄延迟到58岁,男性基准退休年龄20年内不变,对男性、女性退休年龄都赋予一定的弹性
 

上海政法学院社会保障教研室主任

  国家“十三五”规划要求,为了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出台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发展职业年金、企业年金、商业养老保险。2016年9月3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障研究所所长金维刚在《中国经营报》指出,延迟退休政策将于2017年向社会正式公布,预计2021年正式实施。2016年11月,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出席世界社会保障峰会时表示,适时出台渐进性的延迟退休年龄政策。

版面编辑:刘潇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