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保险机构举牌是与非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7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1月01日
保险机构举牌是在保险投资需求旺盛的背景下发生的,其行为可能蕴含巨大的风险,应借鉴美日的经验教训,根据金融实践变化及时调整监管规则和手段

宝慈资产执行董事、投研总监

  自2014年开始,保险机构日益成为股票市场上的重要力量。2014年,安邦保险买入民生银行股票最终成为第一大股东,持股超过20%;2015年,以前海人寿为核心的“宝能系”杠杆收购万科成为第一大股东;2016年,携恒大人寿的恒大集团斥资超过360亿元,增持万科超过14%的股权。保险机构举牌上市公司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特别是新兴保险机构的投资运作正改变着股票市场的投资者结构,也对上市公司的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版面编辑:王丽琨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