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P2P管理新规的亮点和未了任务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7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1月01日
中国政府有关方面对互联网金融,特别是对于网络借贷的理解在逐步加深,有关部门的管理措施也在逐步细化
杨凯生,中国工商银行原行长

中国工商银行原行长

  谈到金融科技,似乎总会涉及先前的一个概念——互联网金融。谈到互联网金融,似乎又会涉及其中一个最重要的部分,就是网络信贷,即通常所说的P2P。2016年8月,由中国银监会牵头的四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下称《暂行办法》)。在此之前,还有两个重要文件,一是2015年7月,央行等十部门发布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一是2016年4月国办发布的《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上述三个文件表明,中国政府有关方面对互联网金融特别是对于网络借贷的理解在逐步加深,有关部门的管理措施也在逐步细化。

版面编辑:邱祺璞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