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的由来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6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6年11月01日
我们的结论是,SED 要关注长期战略目标。为了表明我们在取得进展,更为了能赢得政治支持,也需要达成短期成果
2006年12月14日,首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右)同美国总统布什的特别代表、财政部长保尔森共同主持对话。

美国前财政部部长、高盛公司前总裁

  在我接受财政部长职务之后的那个夏天,我坐下来认真地考虑和中国的新接触有没有现实可行的办法。我向戴青丽寻求帮助,我在高盛的时候她经常就中国问题给我提建议。作为一个训练有素的经济学家,她曾在克林顿政府里任高级中国贸易谈判人,处理包括中国加入WTO在内的问题。她也有供职中国公司以及同中国做生意的美国公司的经历。我信任她。她嫁给了高盛的幕僚长约翰·罗渣士。那个夏天,我经常在她华盛顿家中的起居室里和她研究SED(注: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后在2009年改为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S&ED)的细节。

版面编辑:张柘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