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读懂电改新生态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6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1月01日
电改的顺利实施要求我们结合我国国情开展合理的市场机制设计,并推进相关机构的改革调整
2015年12月3日,河南三门峡市。在20MWp 分布式光伏并网电站建设项目工地,工人正在对光伏发电板进行检测。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人员

  随着此次电改六个配套文件的发布,一场改革大戏的序幕正缓缓拉开。幕隙之中,我们既能窥得新能源的狂欢,又能看到售电的鼓舞;既能感受到发电侧的踌躇满志,又能看到各类服务商的蓄势待发。所有人都期待着即将到来的精彩。但是,电力系统运营方式的市场化变革,意味着原有的电力生态即将被打破,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更加开放、自由的新生态,同时也意味着更严峻的竞争和厮杀。如何在新生态中脱颖而出,成为每一个相关企业最关注的问题。“适者生存”的游戏马上开始,谁最先读懂新生态,谁就能抓住最初的机遇,在这场生存竞赛中抢得先机,赢在起跑线上。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