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不良资产证券化重启的现实问题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6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1月01日
正是因为资产证券化被动由政策推动着从审批到注册,从试点到铺开,才会使得资产证券化的市场沦为资产证券化的“秀场”
 

中国工商银行城市金融研究所研究人员

  自2011年四季度出现逆转,中国银行业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率“双升”态势已经持续整整四年。2015年三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11863亿元,较上季末增加944亿元;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59%,较上季末上升0.09个百分点。

  但是,这些数据并未真实全面地反映出当前中国银行业不良贷款的情况。出于业绩考核、市场影响和同业竞争的压力,部分银行想方设法腾挪不良贷款,或者让问题贷款先不入账,或者用“创新方式”转移事实上的不良贷款。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