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七五计划”经济年增速从7.2%到7%的变化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5年12月01日第12期
耀邦同志在中共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作《全面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的报告,提及关于我国经济建设到本世纪末翻两番的奋斗目标时,就曾着重强调这是要“在不断提高经济效益的前提下”翻两番
1984年10月21日至27日,胡耀邦同志视察了山东沿海地区。新华社:穆青
 

文|胡德平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

  我国经济目前正处于结构转换期、问题消化期和增速换挡期。党中央、国务院针对这三期叠加的状态,决定把今后常年的经济增速从两位数降到一位数,或降到7%。我认为这一方向和中央对经济发展的把握力度,是十分正确和必要的。

  这种做法,有前例可援。可惜当时有了正确决定,却无实施的实践。此例似可作为今天经济政策导向的参考——这指的是1985年党的代表会议做出的《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七个五年计划的建议》。

7.2%经济增速的提出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