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缅怀胡耀邦的卓越功勋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5年12月01日第12期
纪念胡耀邦同志,最重要的是传承他的科学思想,弘扬他的革命精神,学习他的高尚品格,把我们正在推进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事业更好地推向未来

文|徐守盛
湖南省委书记、湖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胡耀邦同志是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人民军队杰出的政治工作者,长期担任党的重要领导职务的卓越领导人。他在长达六十年的革命生涯中,呕心沥血、奋斗不息,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贡献了毕生精力。他的一生,是光辉的一生、战斗的一生。他的历史功勋和优秀品德永载史册、长存民心。

  胡耀邦同志从少年时代起就立志救国图强,毕其一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土地革命时期,他参加了二万五千里长征,在湘东南苏区、湘赣苏区、中央苏区、陕北革命根据地从事青少年工作,经受了艰难考验,磨练了革命意志,积淀了革命经验。抗日战争时期,胡耀邦同志担任中央军委总政治部组织部副部长、部长,为加强抗战时期人民军队的政治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解放战争时期,他转战华北和西北,坚持以毛泽东战略思想武装广大指战员,加强部队思想建设,发挥我军政治工作的巨大威力,为夺取解放战争的胜利发挥了重要作用。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