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把无限怀念之情化作强大工作动力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5年12月01日第12期
长沙人民对胡耀邦同志的最好纪念,就是学习他的革命精神,继承他的崇高品格,发扬他的优良作风
1986年2月7日,胡耀邦在云南省罗平县板桥区长底乡参加当地苗、布依、彝、汉族群众举行的春节联欢会,和各族群众一起跳起欢乐的民族大团结舞。中新社发

文|易炼红
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

  胡耀邦同志是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我军杰出的政治工作者,长期担任党的重要领导职务的卓越领导人。他在长达60年的革命生涯中,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贡献了毕生精力,建立了不朽的功勋。

  胡耀邦同志离开我们已经26年了,他的音容笑貌和谆谆教诲,他的崇高思想和人格魅力,深深地扎根在我们心中,家乡人们十分怀念他。

  胡耀邦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他青少年时期就追求进步、向往光明,坚定了“小石头总有一天要打破大水缸”的信念,年仅14岁就参加革命,18岁就加入中国共产党,19岁就参加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是名副其实的“红小鬼”。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