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水风险当前 中国瓶装水前途未卜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5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1月01日
一条道路上,中国瓶装水行业如预期加速发展,与之相伴的将是与中国诸项环境和产业政策相悖的高水耗、高能耗和塑料消耗;另一条道路上,受水质与环境质量改善的吸引,公众可能日渐回归自来水,瓶装水增长神话可能落空。中国需要做出选择
在厦门鼓浪屿,几名板车工正在运送瓶装水。东方IC
 

“中国水风险”首席研究员

  国人对安全饮用水的期待,尤其是对自来水水质的担忧,已带来饮水模式的转变。在政府以数千亿资金投资城镇供水系统、改善供水质量的同时,城镇居民已经越来越少饮用自来水。取而代之的,是瓶装水、桶装水、家用净水器等。

  2015年9月24日,香港非营利机构“中国水风险”(China Water Risk)发布调查报告《中国瓶装水:繁荣还是衰败》,细致分析了中国瓶装水行业面临的商业风险及水资源风险。本刊摘要刊登该报告,以飨读者。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