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资产证券化:金融监管体制面临挑战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5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7月01日
面对金融创新和混业经营局面,原来的分业监管的体制必须适应新的形势加快改革
2015年2月13日,美国股市收高。标普500指数与罗素2000种小型股指数刷新历史最高纪录。油价上涨与好于预期的欧洲经济增长数据抵消了美国消费者信心下滑的影响。CFP :Andrew Burton

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理事长、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

  当前,资产证券化是一个非常热门的话题。从2014年起,资产证券化在中国突然进入快速发展启动阶段。尽管这个概念上个世纪就从国外传入中国,但一直在市场上名不见经传、份额微不足道。2014年出现了爆发式增长,共发行3000多亿元,比2013年增长10倍。这是去年金融界一个值得关注的事件。

  资产证券化分为三大类:对银行来说,主要是信贷资产证券化;对证券公司来说,主要是企业资产证券化;对保险公司来说,多数是票据业务。

版面编辑:邱祺璞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1人已赞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