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简政放权中盘战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5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7月01日
天津滨海新区“109枚封存审批公章”在政府简政放权的行进中已成为历史文物,目前滨海新区行政审批由“一颗印章管审批”取代了过去109枚公章权限,已完成接件67300件,办结率达99%。东方IC :指月

  本届政府职能转变力度颇大,改革成效可喜。国务院部门共取消或下放行政审批事项537项,提前完成了原定削减三分之一的目标;新增市场主体呈现“井喷式”增长,就业连创历史新高。简政放权等改革红利的释放,发挥出稳经济增长的关键作用。

  尽管如此,改革仍不能轻言成功。已出台的简政放权措施尚未完全落实到位,“中梗阻”现象大量存在,“最后一公里”还没有完全打通,“最先一公里”的成果也需要巩固。为此,财新记者走访了几位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倾听对简政放权“点菜机制”的建议建言,分析如何从操作角度进一步把简政放权改革推向深入。敬请关注。

  ——编者

  相关报道:

  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需及时填补“真空”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