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境:拐点尚远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5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2月25日
碳排放拐点已确定,公众自然期待环境拐点。环境领域几位学者均认为,中国距离环境拐点仍路途漫漫
2014年9月15日,河南洛阳汝阳县马兰河因为污染变成一条“红河”。“红水”顺着山坡一直流到山下,而“红水”的源头正是附近一山顶的染料厂残留处理池。山顶涂料厂未处理的残渣被塑料布覆盖,因多日降雨,染红的雨水从山上流下。CFP
 

  在中国环境史上,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空气、水、土壤等污染“遍地开花”,且仍在持续。环境问题被空前重视。在2015年各地陆续召开的两会中,已有近30个省份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如何治理大气污染。

  2015年初,环保部发布2014年全国空气质量报告,中国74个重点城市中,89%的城市空气污染不同程度超标。 这已经是“大气十条”发布一年多来,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治理空气的结果。但环保部负责人坦言,重污染天气尚未得到有效遏制。2014年全国共发生两次(2月和10月)持续时间长、污染程度重的大范围重污染天气过程,重污染天气频发势头未能根本改善。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