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达沃斯纵览经济风云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5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2月25日
改革需要在相对宽松的经济环境下推进,这是理论;但是,现实往往是,结构性改革通常只能在危机下被敲定并得以推进
2014年1月23日,瑞士达沃斯,从左至右依次为吉奥夫· 卡特摩尔(Geoff Cutmore)、德金多斯(Luis de Guindos Jurado)、奥斯本(George Osborne)、维斯科(Ignazio Visco)、索罗斯(George Soros)和朔伊布勒(Wolfgang Schäuble)在论坛上。
 

  每年冬季在瑞士小镇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WEF)年会,总能聚集众多政、商、学界领袖。在这样一个僻静的但却思想激烈碰撞的舞台上,一向言辞谨慎的各国高官也愿意畅所欲言。

  2015年达沃斯论坛期间,欧洲央行(ECB)推出全球市场预期已久的全面量化宽松(QE),欧洲这一给当前全球经济带来最大不确定性的经济体,也成为论坛的焦点。

  在主题为“重启欧洲”的电视直播辩论中,三位欧洲主要国家财长、一位央行行长,还有刚刚从一段传奇般的国际投资和“投机”生涯中退休的索罗斯,在词锋犀利的美国主持人的追问下展开激烈讨论。

版面编辑:邵超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