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以管理、价值观和科技三驾马车驱动医疗深层次变革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21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3月01日
医疗服务机构的同行整合,将呈现加速度和常态化。其意义在于推动医疗资源的要素流动,促进医疗服务领域的国内大循环,进而推动大健康行业深层次变革
人口老龄化产生的大量医疗服务的刚性需求,必然带来医疗卫生费用增长和医保支出增加。

新里程医院集团首席执行官

  毫无疑问,2020年新冠疫情是全球超级黑天鹅事件,面对新冠疫情这个超级难以预测且不寻常的事件和风险,全球范围内的国家、企业、个人都无法独善其身,生产、生活的既定轨迹全被打破,各方不得不重新制定规则,重新书写历史,重新选择征程,重新刻画起跑线。

  时间的指针划动,既书写微小个体,也预见伟大征程。我们在国运这列高速行驶的战车上,打造属于大健康领域的势能。

改革推普惠

  2019年12月30日,李文亮医生在同学群里发出新冠病毒预警,一个多月后,他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年仅34岁。去世一周年的李文亮,最后一条微博的评论早已超过100万。2020年4月2日,李文亮被评为烈士;4月20日,被追授为“五四奖章”抗疫个人。一年多来,他带给我们抗击疫情的信心,如同电影《肖申克的救赎》里的那句经典台词:“不要忘了,这个世界穿透一切高墙的东西,就在我们的内心深处,那就是希望。”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