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球信任的根基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21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1月01日
规则是根基。经贸如此,应对气候变化如此,在关乎人类福祉的所有领域均如此

《中国改革》总编辑

  2021年第一期《中国改革》封面专题,是第十一届财新峰会的观点精萃。目前,新冠疫情仍肆虐全球,世界经济遭受重创,中美互信跌至低谷。国际社会面临多重挑战,全球信任赤字亟待弥补,而全球信任的根基在于遵守共同的规则。

  “规则”也是本届财新峰会上的高频词。

  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中方首席代表,中国金融学会会长周小川的演讲主题为坚持和完善多边主义及其机构、规则与能力。他认为,要在理念上坚持多边主义,要巩固和加强多边机构,完善其机制和能力,要改进多边规则。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