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贸易战对中国经济的长期影响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8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1月01日
只要美国贸易逆差没有明显收窄,贸易战都将是不可避免的长期扰动因素。尤其中美冲突已经不仅仅局限于贸易领域,而是向着更加复杂的产业政策等领域延伸

财新智库莫尼塔研究董事长兼首席经济学家

  2018年3月22日特朗普签署中美贸易备忘录以来,美方第一轮对5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征收25%关税,第二轮对2000亿美元商品征收10%关税;中方第一轮关税措施与美方相当,第二轮涉及美国进口商品600亿美元,税率为5%或10%。迄今,美方态度并未软化,中方也没有示弱迹象,贸易战处于阶段性升级状态。美方表态称,若中方不欲妥协,则自2019年起将2000亿美元商品关税上调至25%,并考虑继续对剩下的267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

版面编辑:吴秋晗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