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日本建设智慧城市的经验与启示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8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9月01日
目前,中国的智慧城市建设还是碎片化的,各种智慧的社区服务、政务服务以及市场化服务,如何与普通百姓的全方位需求、市场需求、政府公共需求紧密地对接,还有非常广阔的提升空间
2014年7月7日,日本柏之叶市,智慧城Kashiwanoha街头的新能源电动汽车。日本的智慧城市建设抓住“节能”这一主要目标,把智慧能源管理作为基本手段。

供职于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

  建设新型智慧城市是中央立足中国城市发展实际,顺应信息化和城镇化发展趋势,落实网络强国战略和大数据发展战略,主动适应和引领新常态、打造经济发展新动能而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已成为中国“十三五”时期促进城市持续健康发展的战略选择。建设新型智慧城市是以创新引领城市发展转型,全面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深度融合,提高城市居民幸福感和满意度,提升城市治理水平的系统性工程。

版面编辑:吴秋晗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