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深度城市化如何推进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8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9月01日
深度城市化是供给侧改革和扩大内需的最佳结合点。在中国现行体制下,需要政府出手解决的城市化问题本质上是制度改革问题,基本导向是进一步市场化
进一步完善农村土地经营权和宅基地使用权流转机制,可以盘活更多的农村闲置土地资产,有效提高农村土地使用效率和农民财产性收入。
 

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

  城市化是一个国家走向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改革开放以来,随着市场化改革的深入和要素流动管制的放开,中国经历了世界历史上规模最大、速度最快的城市化进程,城市城镇发展取得了炫目的成就,这是中国持续市场化改革和对外开放的显著成果。从1978年到2017年,中国城市化率年均提高1个多百分点,2017年底城市化率达58.5%,城镇常住人口由1.7亿人增加到8.1亿人,城市数量由193个增加到660多个。

版面编辑:吴秋晗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