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改革的历史方位》与80年代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8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7月01日
我们密集采访京沪两地一大批专家学者,比较系统地梳理了当年思想界对中国改革动力、特征、代价的理性思考,成为中国改革40年进程中一件代表性新闻作品
 

人民网资深舆情分析师

  年过五旬,容易恋旧,经常怀念上世纪80年代。那时候,“文化大革命”结束不久,噩梦醒来是清晨,党和人民痛定思痛,经过一场“真理标准”的讨论,冲破思想的牢笼,启动经济改革和对外开放。人民日报记者罗荣兴、曹焕荣和我合作发表了两篇深度报道《中国改革的历史方位》、《改革阵痛中的觉悟》(1987年10月6日和7日在《人民日报》头版连载,有时用第一篇的标题指代这两篇报道),密集采访京沪两地一大批专家学者,比较系统地梳理了当年思想界对中国改革动力、特征、代价的理性思考,成为中国改革40年进程中一件代表性新闻作品。

  人心思变的80年代

版面编辑:刘明晖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