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破产法十年图变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7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7月01日
3 月 4 日,安徽芜湖,工人们正在废弃的厂房里进行拆除作业。

  今年是《企业破产法》正式施行十周年。自施行始,破产法能否在实践中切实保障各方权益,进一步规范破产程序,实现立法目的,就备受关注。

  至今,破产法已经运行十年,但在立法和执法层面仍有一些问题有待完善。当前,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结构调整力度加大,“三去一降一补”渐次深入,破产法的任务越发紧迫。而随着中国企业纷纷“走出去”,如何协调跨国破产程序、平衡海外和国内债权人利益等问题,也成为一个新问题。

  在此,我们刊发两组文章,以期对完善中国破产制度、实现“健全优胜劣汰市场化退出机制”有所助力。

  ——编者

  系列报道:

  供给侧改革背景下的破产法修订

  为什么要重视破产法

版面编辑:张翔宇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1人已赞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