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时间|高西庆:见证中国证券市场变革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7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1月01日
应该立法来规定证券监管部门没有发展市场的责任,没有推动市场往哪个方向走的责任,证券监管部门不能够把股市的高低作为判断自己业绩的标准
【财新时间】高西庆:见证中国证券市场变革
 

采访人| 胡舒立  财新传媒总编辑

嘉  宾 | 高西庆  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

  现年63岁的高西庆在清华大学法学院教书已经有两年多了。他曾经的身份是“中国证券市场的创建者”,其跌宕起伏、充满戏剧性的人生经历一直为人所津津乐道:16岁在襄渝铁路上修铁路,19岁在西安昆仑机械厂当工人,1974年进入北京外贸学院攻读本科和硕士课程,留校任教一段时间后赴美留学,1986年获得美国杜克大学法律博士学位,随后在华尔街从事律师工作。

版面编辑:王丽琨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