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朗普的能源大棋局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7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1月01日
他试图通过能源行业的复兴增加就业机会,以此撬动经济增长引擎
美国科罗拉多州韦德郡石油和天然气生产正在迅速发展。特朗普提出“释放美国50万亿美元未开发的页岩气、石油和天然气储量,以及数百年的清洁煤炭储量”的目标。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首席风险官

  美国总统竞选期间,媒体及大众主要关注特朗普的个性特征,而往往忽视了其政治和经济主张。但是,近期,随着特朗普密集公布一系列人事任命,一条清晰的主线浮出水面。一场以能源政策为主角的大戏,早已敲响锣鼓,正在拉开序幕。

  据接近特朗普团队的人士表示,21世纪以来,经济全球化进程加速,但是,美国的中产阶层,尤其是以制造业工人为代表的中低阶层,并没有从国际贸易中得到实惠,社会矛盾随之激增。与此同时,美国医疗、养老等方面的社会负担日趋增加,总体负债率已经相当高。以美国目前2%的经济增速,债务问题长期不可持续,经济增长率需提升至3%或以上才能解决此问题。于是,如何增加就业、刺激经济增长成了摆在特朗普面前的首要难题。

版面编辑:王丽琨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