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颠覆性技术和社会变革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6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7月01日
技术飞速进步改变生活,人类是否准备好迎接它们给生活、制度和文化带来的挑战
当地时间2015年9月29日,美国加州山景城,谷歌展示最新无人驾驶汽车。
 

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股权策略投资部主管

  两年前,当讲到无人驾驶、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我们可能要说,那些都是50年后的事。今天,我们却发现这些技术不再遥不可及,甚至已经冲进了生活:谷歌无人驾驶汽车一年前的今天就已经跑了160万公里,并保持每天模拟驾驶483万公里(北京到上海2000个来回);Tesla电动车的最新版已经具有了辅助自动驾驶功能;人工智能棋手AlphaGo已经打败人类最优秀的围棋手,每天还能练习100万盘以上,把人类甩得越来越远。

版面编辑:王丽琨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